字体

Blog

部落格,是记载着自己的生活,今天打的部落格,明天将化为历史。 它,让我打出了一篇篇的现在;它,让我回忆了一篇篇的曾经。 部落格,也就是我的历史课本...

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灰蓝色—

昨天
写完Blog后
我干妹妹来找我
因为友谊
她哭了
我劝她赶快解决不要逃避
不要像当初的自己
懂年是人生最美好的
不能够就这样毁了

就这样
我领悟到了一样东西
一样我一直以来都以为不存在的东西
四个字[友情永固]

被伤过的自己
不再单纯天真的认为友谊是能够永久的
一直以为友谊并没有永久
它始终会背叛你
它始终会伤害你
可是
我却在昨日明白了

即使叶落,只要树还在,叶子始终是叶子
这一句拥有着更深的意思
它能够换去
——即使你走了,只要我还在,你依旧是我的朋友
原来
永恒的友谊
只要自己把对方一直放在心上
偶尔想起 偶尔回味
然后笑笑
不需要对方把你放在心上
不需要对方回忆你们的过往
这就是[永恒的友谊]

可是
要遇到这种[永恒的友谊]
实在是太难了
因为
人始终会忘记


TSJ4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以为是她代替了我
我以为是她们忽略了我
我以为是她们把她当成我了
我以为是我变成了透明体
我看见她们  她们却看不见我
原来不是的

是我自己的心
有一种抗拒
抗拒这样的友谊
抗拒这样没有安全感的友谊
可是
这种心里的抗拒在外表却做到如此的自然接受

在她们面前
我很安静
在她们面前
我不需要悲不需要乐
只需要该有的宁静
家瑶-代替我

她不是代替品
我也没有及格让她来代替我

问题更本不再与她们
是自己
是自己的心
变了


就是这样
明明是自己变了
明明是自己错了
明明是自己心换了
却还能够那么理所当然的怪罪别人
怪罪别人忽略了自己
怪罪别人讨厌了自己
怪罪别人抛弃了自己
其实
只是自己抗拒了
变了

我也不列外
但是
至少我明白了
原来
不是她们伤害我
而是友谊+自己伤害着自己
11:24p.m tsj4作



 
今天
我的胸很窄
我的心没空间跳动
 
补习后
在车上和妈妈谈天
妈妈说
我的语气不好
所以容易得罪人
她说
姐姐们都向她投诉了
只是
没告诉我而已
 
我承认
我最近的累很压力
自然脾气会变不好
然而
语气也跟随着变了
 
听到那一刻
我居然很不服
不服为什么只有我被投诉
而她们呢
她们也有不好之处啊
为什么只有我
就这样而被排斥
 
那一刻
我好想哭
因为
胸的宽度变窄了
心没空间跳动
好想大哭一场
仿佛这样
就能够把胸宽变大
仿佛这样
心就能拥有很大的空间跳动
 
慢慢的
不想哭了
因为知道自己错了
自己应该改
改过这个不是真正的自己
真正的自己无法改变
不是真正的自己却能够改变
 
我的心 要的是 空间 跳动
11:32p.m. tsj4作
 
 
又是一篇心情日记
 
那一天
我听见二姐中了学海
心里
突然泛起了汹涌的羡慕微微的妒嫉
觉得上天不公
为什么
她处处那么幸运
PMR她也科科及格
明明就没读书
却能够那么幸运的及格了
羡慕+妒嫉她的幸运
 
某一天
我想起了姐姐的优秀
心里
吞噬着一个妹妹该有的自己
为姐姐而骄傲的自己
反而
默默的责怪姐姐为啥那么优秀
让自己不敢站起来的看着每件事物
抬眸既是姐姐的影子
害怕姐姐的优秀
 
偶尔
羡慕+妒嫉姐姐的优秀
甚至是那美丽的脸蛋
那么温柔的性格
那强烈的好奇心
那颗善良的心
 
哥哥的聪明
姐姐的优秀
二姐的机灵
我的..........
对不起
我说不出
因为
我样样都比不上他们
因为
我什么都没有
在这个家
我输得一败涂地
不剩分毫
 
想啊想啊
为什么要让自己那么辛苦呢
都是自己的家人
他们是给自己一个家的人
他们是给自己温馨的人
他们是给自己力量的人
他们是自己的全部
何必
去羡慕自己的全部
何必
去妒嫉自己的全部
 
何苦呢
放下吧
我不要一波波的海浪
我只要
宁静的夜空
 
因为
夜空里的星星不会妒嫉月亮的独特
即使它只是点缀品
它还是做回了自己
做回了一个星星的自己
 
真的我 被隐藏 就别碰了
假的我 是外表 就学着改变吧
 
11:58p.m. TSJ4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My world, ME ONE person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