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Blog

部落格,是记载着自己的生活,今天打的部落格,明天将化为历史。 它,让我打出了一篇篇的现在;它,让我回忆了一篇篇的曾经。 部落格,也就是我的历史课本...

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外公生病了

又回到来这里 我的部落格
本来打算 还没得到答案之前不写
但是 很多事情都不是我们可以预料的

就好像——外公生病了

今天还没睡醒 妈妈就告知我们外公他生病了。
是的,生老病死谁都有。
妈妈今天下午六点将会跟随舅舅们回乡村。


"我光着脚丫走在马路上 奔跑
脚底下转来阵阵的疼痛 但是我却还在奔跑

又回到了小学的时间
我奇怪的脱掉了鞋子 独自一人走出了巴士站 往下走再往下
然后 天色渐渐的黯淡下去 妈妈怎么还没来
我知道我书包有一些散钱 但是我心底决定了就独自一人回家
我和她们擦肩而过 我知道 她们再也不是我的朋友了
然后脚下转来一阵的疼痛 继续奔跑
背起书包 穿起鞋子
天色已经黯淡下去了 等不到妈妈 我只有独自一个人离开"

梦醒了 我躺在床上 不知等待些什么
"梦 是我们记不住的世界"
如果普通 我却记得了呢
那是不是预知着什么

"要不要和我一起回?"
我知道醒来后的自己一定会听到那么一句

虽然外公和我们的感情不深,但是我们都知道外公新年时会千年不变的给黄梨红包。虽然自己不多钱,他还是很疼孙子们的给了十块。每年新年,我和哥哥都会跟随妈妈来到外公的家,然后会礼貌的叫了声"公公"就躲进房间不出来。外公只会说客家话,我们会听福建话,广通话,会说华语,但是就是不会说客家话。所以我们很少和外公有交谈,都只是问问几句各套话。如:"阿公,系好茂?""阿公,系包茂?"这些都是基本的。

外公是什么病?我不知道。妈妈说外公吃不下饭。我有些担心,虽然感情不深。但是我还是希望,明年我还可以收到那独一的红包黄梨。我还可以说着一些基本的各家话,然后最后临走前和外公说声"byebye"。

外公你要健健康康的 新年的时候就是孩子们回家的时候 你还要开开心心的谈天 给红包:)

外婆生病甚至被呼叫急救车
妈妈焦急的脸蛋 
我乘坐着急救车前往医院
外婆躺着在一个用木制的棺材里

我都历历在目。

那天 我听大人说 外婆哭了 也微笑了。


最后
我妈妈出发了

不碍事 不想惹麻烦 我还想等答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My world, ME ONE person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