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Blog

部落格,是记载着自己的生活,今天打的部落格,明天将化为历史。 它,让我打出了一篇篇的现在;它,让我回忆了一篇篇的曾经。 部落格,也就是我的历史课本...

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夏至未夏》

 刚看完了郭敬明的《夏至未至》。

 人物简介——
  • 立夏:一生最大的梦想终于没能实现,而追求的过程也是不尽人意,结局让人万般无奈中稍感庆幸
  • 傅小司:的确是一个传奇的神话人物,可注定要在惨酷的现实中痛苦的倒下。如果没有陆之昂和立夏,他的一生将会一直寂寞无光,而他们两个的离去,让这颗残光黯淡的巨星无声地坠落
  • 陆之昂:傅小司的幸运。为了告慰亡灵,离开至友远走他乡;为了至友,血染双手甘为囚徒。他是所有人的骄傲,却终逃不过做个利与义的牺牲品
  • 遇见:风中顽强的小草,现实埋没的天才。不幸的出身,坎坷的遭遇,却拥有一个让人欣慰的相对圆满的结局。青田,立夏,段桥,是她幸运的天使
  • 青田:真正懂得放弃的人,造物的宠儿,虽少不了波折与伤感,却拥有所有人最向往的结局——自己的爱人与爱好
  • 段桥:最不值得的一个,犹豫的片刻,瞬间的毁灭。风平浪静的过去,让他还没学取舍,就只有成为遇见心里隐隐的痛
  • 程七七:全能天才。拥有令人羡慕的家景,一帮天才朋友,无量的美好前程,却因私心过重,成为名利和牺牲品,现实扼杀天才的武器,毁灭真情的砒霜,故事的终结者

=)

或许对一般人来说,结局非常遗憾非常的惋惜。
但对于我,那就是最好一个结局了。

呈七七,遇见,立夏,小司,之昂。
没有完全的爱情,简单说述说人性多过了爱情吧。
七七为了自己的事业,陷害遇见,这是理所当然;
七七为了自己的幸福,伤害了好友,这也是理所当然。
因为这就是人啊!! 
作者把七七形容得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永远的善良开朗大方。
可读者们却没有仔细的注意,作者已在之前留下了伏笔。
就当七七聆听着立夏述说着小司及之昂的事,而她只是笑而不答,却明明认识两人。

不是七七太奸诈,而是立夏太单纯。
因为七七只是做回了人的本性。

之昂终生监狱,是我在故事中非常惋惜的。
他是个很好的男孩,作者虽没意把他写得十全十美,但在我心中他就是唯一一个十全十美的男生了。
那么好的男生,却遭受那么坏的结局。
他的牺牲,真的是非常敬佩啊!

不是之昂冲动了,做错了。
而是,世界上本来就不公平。







作者利用朴素的文笔写出了时间流逝的宁静,悲伤从宁静中蔓延开来。
明明很悲伤,却让角色中的他们活得那么的平静。
即使,女主角哭了,痛苦了。却哭得那么的让人看了平静。

以前,我一直以为,只有那些华丽的形容词,忧伤的文字才能写得一篇伤感的文章。
却次次不懂该如何去表达我想带出的忧伤。
这一次,我真正的懂了。
原来一件朴素的衣裳,也可以很美丽。
原来一餐清茶淡饭,也可以很美味。
原来一间简陋的房子,也可以很温柔。
原来一个很贫穷的家庭,也可以很幸福。
原来一个很平凡的人生,也可以很精彩。
原来一切的一切就像[[一个很朴素的文字,也可以组成一个很好的句子]]。

或许,下一次的作文比赛,要是还有机会,我会利用这一次的领悟去描写整篇文章。
让我不必在大伤脑筋的想那些华丽的形容词,一切简简单单就好=D
只要作者的心是平静的,手是很平伏的,心事平淡的,灵魂是存在的,就能写出一篇很好的很平静的文章了。

或许我太爱文字,所以日日夜夜让文字来宣告着我哪天哪天的心情。
只要手握着笔,看着作文字,即使是有题目限制了写作的范围,我依然还是能够把那篇文章写成自己的心情。
或许,读者无法阅读出,那是因为写作的时候,我矛盾了。
矛盾的心情掺杂了那一点的忧伤甚至是彷徨...
所以,写出来的作文表达都无法明确。
读回去,甚至还感觉乱七八糟!! 让我的心情跟随着我自己写的文章一起乱七八糟,反复不定。

我会努力,让我的作文能够写得感动人心的~!
不再矛盾...
有时想,我是不是该会论坛,继续的展示着自己的作品。
然后为大家的赞扬而沾沾自喜,却为别人的作品而感到忧伤。
让自己变回以前,看着别人的作品,红了眼,接着一股魔力让我超越他人。
可是,我还能回到那儿吗??
会不会已经陌生了呢? 会不会又把从前拉到来现今呢?? 然后开始的伤感起来。

不管如何
TSJ4 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My world, ME ONE person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