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Blog

部落格,是记载着自己的生活,今天打的部落格,明天将化为历史。 它,让我打出了一篇篇的现在;它,让我回忆了一篇篇的曾经。 部落格,也就是我的历史课本...

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上船与下船——羽化号

雅尔国中 华文学会 生活营

海盗船的第一天。

第一天的要点不就在初入盗门吗?也是真所谓的文化学习。
时间表上的时间的确出了很多的问题,虽然顺利,但是却延迟了解散的时间。糖水好喝吗?很好喝,船长的职业病不就是——担忧。害怕营员会切到手,担忧营员会觉得无聊,但是在看到干部们站岗,船员的自high,就少了一半。少不了的,还是自我不信任。

海盗船的第二天。

想也知道,重点不再讲座,而在——水战!
先前,因为迟了,所以一个小游戏被删了,这并不是多大的问题。讲师明天有空,今天的时间重排。水战的到来,两个小时正,刮起了狂风,下起了暴雨,吹倒了装修所用的围墙。还记得“破茧号”的摧毁吗?此时此刻,干部们开始不慌不乱的保护起船员们,庇护所。狂起的冷风,一阵阵的打上身上,担忧的只是船员们的身体是否会病倒。顺着自己的思想,时间表就免谈了,照走。

海盗船的第三天。

是讲座,还是攻占?
很糟糕的,天网恢恢居然没有准备就绪,这是我的疏忽。航海士就是要在突发狂风中保持着临危不乱的脑袋想出更安全的办法带出伙伴门闯过危险地带。一大早,看得出所有的疲惫,也因此自己脸上的疲惫无法再掩饰。伙伴的疲惫,不就正是我的疲惫吗?再多的担心不再船员身上,而是九个干部的身心。天不作美,讲师早到,攻占没了。欣慰的是,船员们对讲题的兴趣。虽然温故知新很混乱,但是干部是新手,只能让她继续学习,而不是抢了麦克风就自己当。


最后。

站在前方出自己的心里话需要的的确是很大的勇气。欣慰的是,船员们的仔细聆听,还有一些船员的期待的心,让我更有的是勇气把话说出。



★ 对于船员的谢意,谢什么?不就两个字带过吗——配合。对于他们的配合不是理所当然,而是一种尊敬;至少在一些风平浪静的场面时,会有几位船员配合海盗该有的气氛。



★ 对于能力干部的谢意,谢什么?除了对我的配合,还有他们自己坚守岗位之外,还有的是心。他们用心的付出,这三天我深深的感觉到了。做错没关系,用心不就是我要的吗?对于这十位船员,当然包括自己,没有挑剔可言。

尤其是三位干部的用力,无怨无悔的付出,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副船长、突击干部carmen,航海士、船医、突击干部梁小姐,舵手、厨师郑百宏。他们的用力用心,即使职位重叠得多,但是没有任何的埋怨继续干活,即使精疲力竭。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的疲倦。

羽化号全体船员照

★ 对于老师的谢意,需要说吗?一开始,打从心底我就不想当这个位置,也只是凭借着老师给我的信任,我才有勇气当上船长带领干部走到昨天。老师的信任,我深深的感受到,少少的担忧,也理所当然。

★ 当天没说到的并就是妈妈,糖是妈妈临时载过来的,东西也是妈妈借的,很多材料都是妈妈给的。不是因为是妈妈,就不会不好意思;不止老师的不好意思,连自己也不想多烦到妈妈。可是……逼不得已啊。

★ 还有一个人,他虽然不在场当场,可是我却真的真的很想告诉所有人,算是一种炫耀吧!我有一个很棒的家人——我的大姐。她曾经是华文学会的主席,是一个所有人都认同的主席,是所有人哦。虽然遇到问题时,她没有给多少办法,那是她知道我自己心中已有底,要的只是一个发泄的管道,毕竟我的朋友全都是我的干部,说出了自己心中的话,还怎么能平衡起整个干部之间的关系?


不是因为理所当然,就会没有感觉;不是因为本来,心中就不会有谢意与歉意的。

雅尔国中 华文学会 生活营 圆满结束!




1 条评论:

  1. 你在我心中除了路飞以外是最棒的船长!!!~

    回复删除

My world, ME ONE person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