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Blog

部落格,是记载着自己的生活,今天打的部落格,明天将化为历史。 它,让我打出了一篇篇的现在;它,让我回忆了一篇篇的曾经。 部落格,也就是我的历史课本...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使命——华文

今年最难熬的一年 却是时间飞得越快的一年
该哭得也哭了 该想的也想了 该解决的也想办法了 该向前的也正在努力当中

生活上,有不少的挫折。
以前一不愉快就很勤劳的打部落,以文字代替情绪一一的陈述出来。
然而现在却不同了。挫折?也不就小事,什么才算得上大事?自己也不晓得。反正,总是问题,问题解决了,又成长了。看开了,生活就简单了。病了,就对症下药。要是是中了慢性毒药,那么就慢慢的恢复健康的自己。人生,岂不是如此?何必去后悔?何必又去搞得自己活得比别人辛苦?何必对人事物那么纠结?事实来说是可悲



大家都说我很政治。小小年纪的,管那么多干吗?只不过是15岁的小女孩。
要是你说我政治,你不如说我正义!我是为这个国家,为被隐藏的真相打抱不平!15岁并不小,对我来说,要是现在不理会,不了解现实,那么我还真糟糕!

今天不说政治!就说我的种族——华族。



我在学校参与华文学会,在里面只是个小小的委员。但是却有一个很大的使命——把华文一代一代地传下去!不熄灭!


我负责了华文学会旗下的生活营,虽然只是一个副。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学校的华族懂得华语的你们能够参与这项活动。支持华人的东西,也正在支持你自己的种族。要在一个国中举办一个华文学会生活营是非常难得的。今年是第三届,对于大家来说:"雅尔国中有华文学会生活营?不出奇啊~" 所以大家也没那个兴致去参与。


为了这一次的生活营能够成功的举办,第一还是得大家的配合。筹委们不要了脸的求人,拉人,每一天遇到至少都要问一句:"要不要去生活营?" 就算每一次的答案也不过是让自己失望的答案也都那么坚持的每一天问一句。


到底,我们这样辛苦是为了什么?
我不知道筹委们是为了什么,但我为的不是老师,不是华文学会,不是自己,只是两个字"华文"!!我要把华文一代一代的传下去。像这类有关华文的活动,也就是一种宣传的方式。宣传华文在国中也是很活跃的!也不落人后!


但是却在我得到一些人的回应后,开始对为我们努力争取华文,努力不放弃华文的国中华文老师,以及前辈们感到 可怜。他们那么努力的为我们争取,却当我告诉他们:"你再不支持这些关于华文的项目,你们将面临失去学习华文的权力!甚至糟糕的是不会说华语了!"他们的反应完全事不关己。甚至有人说:"关我什么事?" 或者:"那更好,不用考华文。"


失望加倍的失望再是失望
原来大家已经把华文当成一种负担,一种只为了应付考试才学华文的负担。


怎么..大家都不了解华文了?它是我们的根!是我们华族沟通的桥梁!它比你身边的谁都还要重要!你们到底知不知道?种族的语言是否存在,能够决定一个种族是否会被灭亡。看了那张图,并不是让你们扯到政治去,而是想说:


"那些事不关己的你们,把华文当作一种考试来看待,可有可无的你们自己好好想清楚,到底真的华文就是如此吗?就是一个应付考试的科目而已吗?今天,我花我宝贵的时间来写着一篇文章。并非一时心血来潮,也并非是一种发泄,而是一种希望,希望能够点醒生在危机里却不知危险的你们。同校的同学,我并没有强迫你们参与生活营,我只是希望你们改变你的华文的看法。仅仅如此。"


生活营嘛 不用太多人 也能很成功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My world, ME ONE person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