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Blog

部落格,是记载着自己的生活,今天打的部落格,明天将化为历史。 它,让我打出了一篇篇的现在;它,让我回忆了一篇篇的曾经。 部落格,也就是我的历史课本...

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回忆雨天

回忆雨天

雨天,是个让人郁闷的一天。
——题记

  这是又是一个倾盆大雨,窗外水珠滴滴嗒嗒有节奏的拍打着屋顶。雨天,本来就是一个郁闷的一天,更是让人失去方向,迷失当时的自己。我躺在床上,进入了沉思……不断的踟蹰,彷徨的自己找不到一丁点的方向。左左右右;又有左左,差异又何在?

  窗外的雨滴没有如往常般的狂欢,它只是雨滴与雨滴之间的密度密一点,风大了一点,然而非常速度性的在往下降。嘀嗒…它今天总比往常冷静了好多,也沉默了好多。没有雷电交叉,更没有如撕破天般的狂叫,它仅仅是沉默着,嘀嗒嘀嗒下着雨滴。

  嘀嗒…嘀嗒…嘀嗒……

  “你在干什么呢?”小艳一放学过后拉着我的手扯扯拉拉的试图把我带去一个地方。她没有给以正确的回答,只是不断的高戍我跟着她就对了。小艳是我从小学到现在的知己。我们都一直形影不离,或许我们的友谊已经能够如此的形容"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那时不会因为时光的转变而有所改变的友谊!
  
  她把握带着走,我们步行的来到广阔的大草原。青青绿绿;绿绿青青,但是天空正犹如我的心情般乌云密布的糟糕!我始终离不开那天的记忆,自信满满的自己,连连冠军的自己,输给了天意吗?一高总比还有一山高,站在台上的自己明明说得星云流水,但是却在台下的评审们把我的第一丰上了另一个人手里!当时,就连第二也不归我。要怎么原谅自己的失态,找不到错误,更别说怎么原谅了。

  真当我的灵魂在到处飘荡时,她把我唤醒。轻轻的她拿出了一瓶亲手制作的星星交给我。说是我的生日礼物,即使多奇怪为什么不当天送,但我还是保持沉默。接着我和她嘻闹了起来,回到童年时期,我们玩你追我跑,我们玩折飞机。把作业簿一张张空白页给撕了出来,折成了飞机。

  趁着狂风来到,我们将纸飞机用力的一抛,谁抛最运就是赢家。一眼望去那广阔的草原,早已变成了我们俩美丽的杰作——青青绿绿加上了一点一点的白色。真的好漂亮。

 嘀嗒……嘀嗒……嘀嗒……

  雨滴完全不理会我们的存在,就这样毫无情的往我们身上嘀嗒嘀嗒的。两人互相对望,才知道情况有所不妙,要是这样放着置之不理,那么明天必定有大灾难!虽然样子看着是狼狈的拾起被雨淋洗得纸飞机,但我们却还是乐在其中啊!

  嘀嗒嘀嗒……

 我蓦然回首,看着草丛上,如今又是自己一个人了。两个人的回忆,只剩下了一个人的身影。我沉默掉泪而悲惋。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然笑春风……

  "我要走了。"小艳笑着说,带着了一丝的不舍。我嗯了一声就再见,准备步行回家,她却一股力量的往我身上拥抱。她抱得好紧好紧,仿佛怕一放松我就会消失。轻轻的她又重复了那么一句"我走了。"语气带点哭泣,但是脸上却非常的模糊。

   如果当时不是雨滴模糊了她的脸,或许我就不会留下任何遗憾了。

   第二天的早晨,她没来学校,我回家打了电话给她,但号码却显现错误。第三天,第四天也是如此。她如一抹泡沫,爆了就人间蒸发了。最后才知她和她家人一起移民去外国了!知道后的放学,我狂跑着回家,气得拿起星星瓶就往地下丢!一声碎响,星星洒满地……我看见了其中里有个心形字条。上面就写着:不需要言语。

  我哭得不像人,往草场上狂跑。正好,那是一个凄美的雨天……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那是回忆雨天里的两天。一天是她怎么和我嘻闹;一天是我怎么的狼狈。从记忆中抽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累得没有办法再思考。渐渐的沉睡了过去…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停笔(1354字+标点符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My world, ME ONE person only.